top of page

勇敢的丹麥女孩

一個人的旅行,一種除了刺激還有一點浪漫的想法。20歲,一個人的美國,為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,臨時想從舊金山到洛杉磯玩一趟,但昂貴的機票,我最終選了一個人,搭一趟飛狗夜間巴士。

從市區往郊區的巴士總站,只能說,心中的忐忑和焦慮從沒停止過。終於,熬到了發車時間,我上車選了個前排靠窗的座位。到了發車的前一秒,有個年輕女孩衝了上來,登山式的大包包,東看看西看看在找合適的位置,我想他或許和我一樣自己一個人搭車吧! 他走過我旁邊,我微笑地對她點點頭,她便坐了下來。

昏暗的巴士內,我們用著小聲的氣音聊天,她是一個丹麥女孩,一樣20歲一個人要到加拿大當一年的交換生,暑假先來美國玩玩。聊著聊著彼此的旅行經驗,她有說不完的故事,但背後卻有令人深深佩服的勇氣。

在19歲的長假,她從土耳其一路玩到歐洲,以沙發客的方式玩了整整二個月。不免讓我好奇,我問她妳曾經害怕過嗎?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愚蠢的問題,但這是她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就選擇這麼刺激的方式耶。她簡單的笑了笑說當然怕囉!但,這不足以阻止我繼續旅行。對遇到的每一個人保有熱情和信任,這麼簡單的想法,對一個人旅行的我而言,真的好難。

一路的沙發客,她遇到了不同的人有廚師、藝術家、或根本未曾謀面的主人,請鄰居拿了一串鑰匙就輕輕鬆鬆請她進屋、或一個溫馨的家庭。許許多多聽不完的故事,他說她不在乎去了多少觀光勝地,這一路上遇見的人、聽到的故事、吃到的道地美食都讓她收穫滿滿。

跨越擔心與害怕,對每一個人抱有信任,真誠的認識一路上遇見的每一個人。旅行,讓她遇見許許多多的故事。勇氣,為她打開許多機會;信任,讓一切變得簡單。

從小,我們被教導別太相信陌生人,或許,過多的擔心、猜忌讓我失去了很多的機會。是這個世界太複雜還是我們的擔心、害怕讓他變得不簡單呢?


 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 RECENT POSTS: 
 SEARCH BY TAGS: 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